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汽车>正文

高田KSS或于三月底达成收购协议

一商网 时间:2017-02-27 21:56:02 来源:

  

  《汽车新闻》当地时间2月24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s Inc.,或KSS)与高田公司将于3月底签订最终收购协议。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双方公司仍在尽职评估,但是几乎到达协议的地步。一旦达成协议,均胜电子旗下的KSS将吞并高田。据报道,高田可以使KSS的年销售额达到80亿美元左右。此次知情人士透露三月份或将签订协议,意味着高田将结束其长达8个月寻找买家的努力。

  上个月,美国司法部表示,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公司同意就安全气囊召回事件在美国支付10亿美元(8.2亿欧元)的罚款,同时还承认了对其的一项刑事指控。同时,三名前高田高管也被指控诈骗和合谋罪名。但是,美国是否采取引渡措施,目前尚不清楚。据报道,截至目前,高田问题气囊已导致全球17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此次知情人士虽然透露双方将于3月底签订协议,但是并未透逻体收购金额。据去年相关报道,竞标方提供的价格在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同样未知的还有高田美国子公司是否会申请破产。

  本月初,负责为高田寻找买家的高田外部指导委员会告诉相关车企,在KSS和瑞典奥托立夫两家竞标方中,高田更倾向于选择KSS。据报道,如果奥托立夫成功收购高田,其将控制多数市场的大半安全气囊交易,或将导致反垄断嫌疑。

  截至目前,KSS、高田和奥托立夫拒绝对此事做出回应。

  日本高田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前三财季的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4月~12月,高田公司亏损额达到67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7亿元)。

  为了填补高田的产品空缺,奥托立夫、TRW、Daicel公司和KSS都在扩大生产,以满足车企的需求。

  KSS的战略计划

  据报道,KSS计划在2020年将其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的年产能翻倍至6000万,因此生产成本将达1亿美元。目前,KSS在欧洲、北美洲和亚洲设有工厂,客户遍布全球。此外,KSS还加大研发力度,希望充分利用主被动安全之间的模糊界限。

  去年,KSS母公司宁波均胜电子公司还收购了研发摄像头物体检测软件的韩国ImageNext公司。目前,KSS的经营范围还包括摄像头和360度检测和前进障碍检测软件。KSS还研发红外探测器用以精确行人的位置,电子控制系统还可使用上述软件得到的信息在事故中调整安全气囊。

  据报道,目前,KSS在全球共有12,000名员工,2014年收入超14亿美元。(盖世汽车 蔡书红)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