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汽车>正文

南京女子买大众途观必须支付“附加服务费”?

一商网 时间:2017-03-18 23:18:58 来源:金陵晚报

  买辆新车,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3·15之前有不少市民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反映,称自己在4S店购车,不仅需要支付新车款,还得额外支付综合服务费和保险费等费用,不付钱就买不到新车,认为这强制购买。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市民林女士近日购买了一辆汽车,除了新车款外,她还额外支付了一笔综合服务费。

  据林女士讲,当时销售员说这笔钱必须得支付,不然就不卖车了。后来付了2000多元后才发现,这个“综合服务费”就是代办上牌、买灭火器、贴膜等的费用。钱花了,但是林女士觉得很不值,她认为,上牌这种事情,完全可以自己去车管所办理,就是4S店代办,也不需要这么多钱,也未看见明码标价的内容。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玄武区黄埔路上的上海大众汽车4S店,进入展厅后,记者来到大众途观销售区域,对于记者提出能否只买裸车,店员明确表示不可以,“现在卖车的价本来就不赚钱了,只能从其他服务来赚钱。要是所有客户都来只买个车,什么都不在这儿买,那这就是个中转站啊,有什么意思,那就不需要4S店了。”

  那么,上海大众黄埔路4S店方面对此是做何解释的呢?3月9日下午两点多,金陵晚报记者找到店方负责人询问,店方销售负责人表示,4S店所卖新车,支付裸车价即可提走,并不存在强制购买附加服务费一事。

  据销售负责人表示:“店中对销售员的考核任务就是新车的销量,不会有销售员故意设置门槛将消费者拒之门外。上牌费、贴膜以及保险费等这些附加服务费,都是自愿原则,店家不会强制要求消费者付钱。”

  针对记者前期暗访中遇到的销售员说法,店方销售负责人则解释:“可能是销售员在讲解时未说明情况,让消费者产生误解是强制消费。下面将加强管理,要求销售员不得强制销售,同时弱化附加服务费的考核。对暗访中的销售员将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考虑予以辞退。”

  随后,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梅园新村分局的执法人员也来到上海大众黄埔路4S店进行调查。根据初步调查情况,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发现4S店在实际销售中确有一些不妥之处,此事如何定性仍有待最终调查结论。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只需支付新车价格即可,其他附加的服务费内容,必须是自愿原则,销售方事先要说明清楚。

  如果您在购车过程中,也有过类似遭遇,请拨打金陵晚报热线025-84686500进行反映,我们将为您进行维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