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汽车>正文

无锡公布去年被诉汽车销售商家名单 奔驰居首

一商网 时间:2017-03-18 23: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孙权)记者15日从无锡市工商局获悉,此间举行的“网络中国节·无锡好生活”无锡消费生活网络行暨3·15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16年无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中罗列了去年无锡全市被诉汽车销售商家前六名企业名单,其中无锡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奔驰)有26单投诉,居首位。

  据了解,2016年度无锡工商局“12315”全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51377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35.02万元。其中,商品类消费投诉有7137起,占整个消费投诉的62.52%。

  上述商品类消费投诉中,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通讯产品及家居用品等占据前五位。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同比上升17.64%,主要问题表现在汽车质量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

  汽车质量方面,主要涉及的问题除了反映发动机、变速箱、刹车系统等汽车核心部件出现质量问题外,汽车轮胎等相关投诉也开始增多。此外,商家还存在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使用假冒伪劣零配件、将返修或者重新喷漆的汽车当新车销售等问题。

  上述《报告》中提到,2016年度无锡全市被诉汽车销售商家前六名的企业名单分别为无锡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奔驰)、无锡华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本田)、无锡市九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别克)、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马)、无锡泓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雪佛兰)及无锡申荣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具体的投诉数量分别为26、21、18、17、17、17。

  “今后我们将通过12315数据的加工分析,加强对重点行业维权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加大对通信行业、美容美发行业的行政指导,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同时积极探索加强对汽车4S店的监管执法,努力使重点行业的消费投诉量得到有效压减。”无锡市工商局副张贤在如是说。(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