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汽车>正文

帕萨特开3万公里轮胎偏磨严重 4S店:定位数据偏差不保修

一商网 时间:2017-03-18 23:19:06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张彪

  南京市民杨先生近日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反映称,他的帕萨特轿车胎噪严重,到上汽大众南京天众4S店检查时,对方表示没问题。结果又开了7000公里后,发现汽车轮胎偏磨严重,属于四轮定位数据有偏差。

  杨先生认为,自己的车如果早一点确定问题,那么轮胎偏磨就不至于这么严重,而且,车子还在质保期,应该可以保修,但是上汽大众南京天众4S店却表示,杨先生反映的问题不在保修范围内。

  车主投诉轮胎偏磨严重自费修

  据杨先生介绍,这辆大众帕萨特轿车是2014年5月从上汽大众南京天众4S 店买的,当时并没有什么毛病,但是在开到3万公里时,却发现车后有异响,“嗡嗡嗡的声音,就跟车子开在不平的路面一样,声音很闷。”

  杨先生于是到上汽大众南京天众4S 店进行检查,他表示,当时维修师傅说,这辆车子没问题,并没有帮自己维修。杨先生的车在开到3万7千公里时,有朋友发现他的车子胎噪声太大,于是就带杨先生到熟人的修理厂去查看,结果发现,后胎内侧已经被磨平,属于轮胎偏磨。

  杨先生当初认为,车子还在保修范围内,于是就将车子送到上汽大众南京天众4S店检测。这次,维修师傅终于检测出车后部有异响的问题来,检查结果是四轮定位数据有偏差,需要更换轮胎和做四轮定位。

  可是4S店却表示,维修的费用需要杨先生来出。这让杨先生很无奈,一气之下,他将车开到其他修理厂去维修,包括四轮定位和更换轮胎总共花了2000元左右。“这家4S店发生问题就不管了,一点也不负责任。”杨先生说。

  4S店回应定位数据偏差不保修

  3月13日,记者和杨先生来到位于江宁区上高路的上汽大众南京天众4S店,据该店的服务顾问季曙光表示,杨先生的车子是四轮定位数据的变化导致车胎偏磨,但是四轮定位数据有偏差并不在维保范围内。

  “这并不是车辆零部件有问题导致轮胎的偏磨,每个人行驶的路况不一样,所以四轮定位的检查周期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跑的路况不一样。”季曙光说,“比如我跑高速多,相对来说,四万公里做四轮定位就可以了,但是我经常跑工地,颠簸路面比较多,那我可能一两万公里就要做。这个路况,讲白了没办法去界定。”

  另外,季曙光介绍,当时杨先生汽车后部是否存在他所描述的那种噪音还有待考察,不过按照帕萨特的维护说明书表述,四轮定位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如果保养时,维修师傅发现轮胎有偏磨的情况,正常会向客户反映,并建议客户进行维修。

  不过杨先生反映,自己的车子在发现问题之前,都是在4S店做的保养,但是维修师傅根本没有提醒自己车胎偏磨或需要做四轮定位,甚至在自己将胎噪声大的问题反映给4S店时,维修师傅依然认为没问题,这才延误了做四轮定位的时机,导致车胎磨损严重。

  “要是维修师傅提早发现问题,那我肯定会做四轮定位的,也不会有后来偏磨的问题了。”杨先生说。

  律师说法4S店该承担一定责任

  针对此事,专业法律服务微信号“金陵大状”特约律师、江苏李安祥律师事务所徐超律师介绍,如果4S店的误判延误了杨先生的车子维修,那么,4S店应该承担一定的赔偿。

  徐超介绍,如果4S店事先有规定,四轮定位数据有偏差不在维保范围内,那么这一部分的损失只能由杨先生来承担。不过在杨先生刚开始发现问题时,将车开到4S店检测,但是4S店并没有做出准确的判断,如果该事实成立的话,杨先生在轮胎偏磨的状态下继续行驶了7000公里,这可能导致杨先生的轮胎偏磨严重、报废,那么4S店对杨先生的损失有一定的责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