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汽车>正文

新世代四门轿跑,看 2024款哪吒S

一商网 时间:2023-10-24 18:16:29 来源:

 伴随汽车市场不断变革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自己购车需求的解读与认知也在逐渐加深。特别是在年轻人眼中,彰显独特品位与个性,并满足家庭出行的四门轿跑车便是尤为理想的选择。

在以往,四门轿跑车往往是“贵族”的专属座驾,与它相关联的产品往往都是BBA这类豪华品牌。两年前,上汽奥迪有着最美轿跑之称的A7国产上市,加长后定名为A7L,可即便是入门级的2.0T车型也要41.87万元起售,这无疑让很多年轻消费者望而却步。

但请不要灰心,电动化浪潮下,一些以新能源产品为主的造车新贵,让四门轿跑车真正走进年轻用户,比如哪吒S,完全可称之为轿跑界的爱马仕。接下来我们就将2024款哪吒S与上汽奥迪A7L进行对比,看看它是否能够成为“大牌平替”的不二选择。

旧时代与新时代设计的碰撞

设计上,A7L与2024款哪吒S可谓两种不同类型,不同物种般的存在。A7L还是我们熟悉的奥迪风格,虽然竭力迎合“年轻化”潮流,但还是难以摆脱家族设计理念,与奥迪旗下诸多车型相近,熟悉但缺乏亮点。国产后加长过的车身与被取消的掀背式尾门,让很多车迷认为其丢失了灵魂。

与之相比,同样作为四门轿跑车的2024款哪吒S更具运动气质也更符合年轻群体审美。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整车平台——山海平台助其实现了1.36的同级超大宽高比,极具辨识度的“峻眉”日行灯、凌厉流畅车身线条,搭配无边框运动车门与电动感应门把手,都让2024款哪吒S在年轻化与科技感等方面紧跟时代潮流。一眼望去,既年轻、运动,又兼具时尚与科技感的2024款哪吒S显然是一台现代感十足的轿跑车,让你不自主的要向过去说“Bye Bye”。

除此之外,2024款哪吒S还拥有1500元-15000元丰富且高性价的“选装包”设定,可进一步丰富用户对于个性化配置的选择。包括为追求操控用户准备的米其林轮胎,为追求科技感用户准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为追求舒适用户准备的豪华内饰“全家桶”等,而更具个性的原厂剪刀门+碳纤维尾翼也可在2024款哪吒S 650 AWD版上选装,让你在车流当中更加夺目。

不可否认的是,A7L仍然有着“最美轿跑”的影子,只不过国产后的它有些“过气”。在电动化的洪流下,新能源产品的设计不断突破向上,也让“旧时代”的一众燃油车倍感压力。在2024款哪吒S面前,A7L引以为傲的轿跑风格设计也略显苍白,更为年轻化的2024款哪吒S显然才是时代先锋,更能迎合消费者不断前行的目光。

豪华且智能 才是当今时代的王者

内饰上,2024款哪吒S与较为传统的燃油车A7L比,有着不同层级的内饰理念和科技氛围,并横向拉齐配置,将副驾驶屏、氛围灯与四门双层玻璃等配置列为全系标配,简化用户选购流程,直接获得更优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座舱智能化更是2024款哪吒S的拿手好戏,其全系标配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强大算力赋能丰富的智能应用,提供300ms极速响应的AI语音助手,覆盖99%的“可见即可说”,识别细腻、流畅。同时,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副驾专属影音屏、高级皮质座椅、悬浮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全景隔热天幕以及带加热通风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均为标配,大幅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与豪华氛围。

A7L车内整体与外观设计层面类似,虽然同样有着不俗的豪华氛围与内饰用料,但与2024款哪吒S相比还是保守很多,一眼望去就是满满的奥迪格调,表现的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夺人眼球的地方,这或许也是用户年龄层的差异所致。在内饰的视觉感官和科技配置方面,2024款哪吒S显然更能迎合年轻用户的喜好。

还有一点需要着重强调,在相同尺寸下,由于不需要为尺寸庞大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留出空间,脱胎于纯电动平台的2024款哪吒S拥有更好的车内空间利用率,而这也是传统燃油车所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再加上行政级真皮、麂皮绒等众多舒适性、静谧性配置,2024款哪吒S带来堪称B+级车型标杆的乘坐空间与舒适性。

电动化加持 让成本更低 让性能释放

动力方面,A7L提供2.0T发动机和3.0T V6+48V轻混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前者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70N·m;后者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0-100km/h加速5.6秒。传动方面,A7L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根据配置不同提供多片离合器式的quattro四驱系统。

与之相比,电动化的2024款哪吒S显然有着更为出色的动力响应与用车成本优势,并且在性能方面更是提供了越级般的动力选择。四驱双电机的2024款哪吒S AWD版,电机总功率为340kW,最大扭矩为620N·m,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比肩超跑的3.9秒。

2024款哪吒S还新增了2款纯电续航200公里的增程车型,1060版和1060 Lite版,意在丰富增程车型选择,让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选到更加适合自己的车型。

智能驾驶方面,同样得益于“山海平台”的加持,2024款哪吒S更是相较A7L有着十足的优势。2024款哪吒S为大部分车型配备了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5个毫米波雷达,采用双地平线征程3芯片,光是硬件配置就注定了A7L不可逾越。

同时,2024款哪吒S在软件方面还拥有NETA PILOT 3.0智驾系统,可实现包括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HWA智能变道辅助、LKA车道偏离辅助、TBA循迹倒车辅助、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等诸多新功能,全面满足用户安全预警、行车辅助和泊车辅助等多场景的安全驾驶智能辅助需求。

秉承“科技平权”的价值观,2024款哪吒S彰显出产品力的越级标准。无论是更为年轻化的内外设计,还是智能化配置、越级的B+级空间和乘坐体验,乃至动力方面,2024款哪吒S相较A7L都有着独到的优势,并在售价方面真正拥抱年轻用户,让“大牌平替”照进现实。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