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房产>正文

保利联合体63亿拿下北京门头沟宅地

一商网 时间:2017-01-21 22:14:14 来源:证券时报

北京昨日迎来新年首场土地拍卖,房山、平谷、门头沟三宗住宅用地吸引了远洋、首开、龙湖、万科等20余家房企及综合体参与角逐,最终,门头沟地块被京投+首开+保利+龙湖+远洋超级联合体以63.3亿元拿下,最高售价4.7091万元/平方米。另两宗地已转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程序,预计在1月25日出结果。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北京仅实现住宅用地成交15宗,其中含可售纯商住宅的仅7宗,而在出现“地荒”的同时,一线城市的快速发展节奏以及三四线城市的大库存压力,也使得前几年流行“走出去”的大型房企们逐渐收拢阵线,除此之外“南方系”房企也纷纷北上抢占市场,北京土地市场“狼多肉少”的状况日益严峻。

郭毅指出,虽然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土地供应,但是其中由于政策性住宅的挤占,以及自持类产品的出现,使得未来可供销售的纯商住宅份额仍在不断减少,受供需关系影响,纯商住宅产品价格走势难以转向下行。在此预期之下,虽然调控风头仍在,但各大房企对于土地市场的热情仍然高涨,甚至摒弃分歧,出现5家联合体参与拿地,可见其势在必得的决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先,房企抢地依然激烈,特别是在2016年纯商品房住宅土地供应只有37万平米左右的情况下,3宗位置不能算好的地块,居然有2宗超过10家竞争,其中国企、上市公司林立,更有多家企业联合体。其次,从土地供应情况看,2017年北京土地市场将继续严格限价、增加持有+增加中小户型供应,北京楼市调控的步伐依然在持续,北京土地市场全面进入“限价+自持”时代。限价、限售、限面积、限资金、限持有,从政策看,历史最严格。预计2017年商品房住宅土地的供应量依然不会多,自住房等供应将会明显增加。

公开信息显示,门头沟区潭柘寺镇MC01-0003-6009、6008、0057、0086、0120、6016、6015地块社会停车场用地、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住宅混合公建用地,规划建筑面积23.865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57亿元,最终,京投+远洋+龙湖+保利+首开超级联合体以63.3亿元总价竞得,地价未到达上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