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房产>正文

杭州昨天出让18宗土地 绿城竞得两宗地 碧桂园包揽萧山4宗地

一商网 时间:2017-01-21 22:14:20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杭州市今年首场土地挂牌出让会举办,18宗地块顺利出让。此次土地出让是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和房地产健康发展的精神要求,按照市委市工作部署,坚持“有计划、有节奏、有区域、有结构”的供地,多方面施策维护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18宗土地中,主城区有9宗,萧山区4宗,余杭区3宗,富阳区2宗。参与开发商众多,最终由绿城竞得两宗宅地,分别为留下单元宅地以及申花板块塘北单元宅地,三湘印象竞得城东新城彭埠单元宅地,融信、中粮、联发分食良渚新城三宅地,碧桂园则包揽了萧山4宗地。

宅地依旧受开发商欢迎

主城区商地表现不俗

主城区共出让9宗地块,其中3宗宅地6宗商地。这三宗宅地地块属性优良。其中拱墅区申花板块塘北单元宅地位于申花路与丰潭路交叉口西南侧,与赛丽绿城慧园一街之隔,该地出让面积31685方米,规划容积率为2.4。该地最终经过15轮竞价,由绿城建发联合体以31亿元竞得。

江干区城东新城彭埠单元宅地位于万科中央公园北侧,东至规划明石路,南至规划绿化,西至规划花埠路,北至源聚路,出让面积37352平方米,规划容积率为2.2由三湘印象以26.6亿元竞得。这是房企三湘印象的首次入杭,据了解,这是一家来自上海(楼盘)的地产商,后来收购了“观印象”,成为一家 “文化+地产”双主业发展的公司。

西湖区留下单元宅地,东至规划溪龙路,南至规划浙创路,西至部队,北至留庄,出让面积42357方米,规划容积率为1.1,适合打造高端的住宅产品。该地仍由绿城建发联合体竞得,总价12.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26日,绿城同样以接近底价的价格竞得该地的姊妹地块,就此,绿城可将两块地共同开发。

另一边,主城区共出让6宗商地,其中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竞得两宗停车场用地,分别位于下沙中心区单元和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东北角。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竞得米市巷商地,该地位置不错,位于市中心武林壹号西面,莫干山路东侧,距离在建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不足500米,世欣东方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拿下转塘镇一宗商地, 这宗地东至杭州市转塘镇中心小学、转塘社区,南至美院北路,西至象山路,北至转塘横路。

融信、中粮、联发分食良渚三宅地

碧桂园包揽萧山4宗地

良渚新城三宗姊妹地出让,由融信、中粮、联发三家房企低溢价率分食。这三宗地为姊妹地,位于良渚新城良康路上,北大资源宅地后面,总出让面积达9.13万方,该三宗地容积率低,仅1.6,适合打造排屋之类的高端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良渚新城板块在近几个月来已经出让了4宗相邻低容积率宅地,未来这一带同质化的住宅竞争将会很大。

如果说昨日哪家房企收获最多,那非碧桂园莫属了。碧桂园一举拿下萧山4宗宅地,比别的房企去年参与一整年土拍拿的还多。这四宗地两宗位于义桥板块,两宗则在临浦新城上。其中义桥板块宅地均位于时代大道以东,紧邻绿都·金域兰庭,板块中在售楼盘有中国铁建万科·江湾城等。另外两宗在临浦新城的地块,位于新城中心,西面即为风情大道,交通便利,区域内配套较为完善,萧山第三人民医院位于地块南面,教育资源有东藩小学、临浦初中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