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推荐>正文

香港金记集团徐汶纬入编《新时代奋斗者》

一商网 时间:2022-11-17 11:31:21 来源:

 

为献礼香港回归25周年,同时激励全球中华儿女,特别是粤港澳地区有志之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由华人楷模名人堂联合国家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纪实文献——《新时代奋斗者》日前已出版发行。香港金记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徐汶纬作为香港餐饮界杰出代表成功入编。

 

徐汶纬,香港金记餐饮集团主席,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侨联第十五届委员会港澳委员,港澳深圳市侨联联谊会会务顾问,稻苗饮食专业学会会长。

徐汶纬出身于香港一个单亲家庭,自幼跟随父亲和爷爷奶奶长大。由于家境贫困,徐汶纬14岁就辍学打工。因为年纪太小,且没有学历,徐汶纬只能做一些非常基层、非常辛苦的工作。2004年,徐汶纬与朋友在筲箕湾经营一家烧烤店,结缘了一家有着45年店龄的冰室——金记冰室。2012年,金记冰室因由于更换业主,租金涨价,濒临倒闭。徐汶纬考虑到冰室文化在香港有着特殊的意义,不忍心其就此消失,遂从店老板手里把“金记”的招牌接过来自己经营。

 

为了把香港冰室的更好的文化传承下来。徐汶纬对金记冰室的产品进行了全新的规划和革新,同时建立了独立的中央厨房和配送系统,尽可能保证店面产品口味的统一。为了解决员工招聘问题,徐汶纬专门开设了“厨艺学院”,这样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员工的技术厨艺,研发出更多新的菜品,同时还可以进行标准化的餐饮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的素质和服务水准。2021年,徐汶纬组建的厨艺学院还与香港政府主导的“中华厨艺学院”开展合作,举办了各种工作坊和实习课程等,在提升自身品牌实力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此外,徐汶纬还陆续创建了南洋茶室、老夫子主题餐馆、京川餐馆、潮州饭店和火锅店等其他餐饮品牌。目前,金记冰室已有45家直营连锁店,而徐汶纬旗下的餐饮店面也已经广泛分布于香港、大湾区、马来西亚等地。“未来,我们的规划是要把金记发展成为一个像海底捞一样的跨国餐饮连锁集团,把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饮食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目前,徐汶纬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传播中华饮食文化以及社会公益活动上。近年来,他参与筹备了国际名厨慈善宴,并积极参加如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等一大批国际食品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于发展。此外,徐汶纬还依托“稻苗饮食专业学会”及“稻苗基金会”,积极参与关爱老人等慈善活动。新冠疫情暴发后,徐汶纬不仅为香港餐饮业从业人员捐助了无数口罩、食物等防疫物资,同时还代表“金记冰室”向推动关顾老人、弱势和贫苦人士的“齐惜福”捐赠了5,000张免费饭券。

据了解,《新时代奋斗者》编委会共从大湾区甄选出了25位在两岸四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通过记录、传播他们在两岸四地交流融合过程中的优秀事迹,弘扬爱国爱乡和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并为促进香港长治久安以及两岸四地的繁荣发展汲取经验与智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