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推荐>正文

探索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 零距离感受全球样板工厂

一商网 时间:2023-03-10 17:30:11 来源:

  据中汽协预计,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约为2680万辆,与去年及前年相比,市场略显疲态,竞争进一步加剧。

  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可选择的产品增多,使得消费者对于汽车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极其考验车企的综合体系能力,特别是与品质直接关联的智能制造能力。

  回归本质,制造,才是制造业的本质。一切新概念、新技术的落地,无不仰仗强大的制造能力。坚持长期主义的奇瑞捷豹路虎,正是紧紧抓住了这一核心关键。

  自2012年成立以来,奇瑞捷豹路虎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传递高端客户体验。所谓高端体验,不仅仅体现在品牌方面,更多是体现在产品质量上。而优质的产品质量,离不开高品质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拥有先进、完善的智能制造体系,可确保生产出符合中国消费者期待的产品。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

  以智能制造 实现超高品质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于2014年10月正式投产,不仅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被捷豹路虎称为全球样板工厂。

  常熟生产基地的四大工艺车间,每一个都堪称汽车制造业典范,均达到全球顶尖水平。在冲压车间,自动化率高达90%,昂贵的三坐标测量机,有着稳定精确的机械结构、集成温度补偿系统,精度可达0.03mm。

  常熟生产基地-焊装车间

  在焊装车间,采用了100%线上检测和密集的线下检测,加之100%激光在线测量和Calipri非接触间隙面差测量,可完整精确地测量缝隙轮廓和物体轮廓。可以说,焊接中的每一个细微瑕疵,都能得到及时发现并解决。

  在涂装车间,采用干式喷漆系统,能实现空气可循环利用,可节省60%的能源。在总装二车间,封样车的管理模式属于行业首创,不仅对产品车身的全部外观质量点逐一实施精密检测和评价,还将客户主观质量感受纳入评价标准。

  在生产基地内,还应用大量先进设备,诸如全自动天窗安装机器人、AGV运输机器人、3D视觉定位机器人等超凡科技无处不在。仅全铝车间,就拥有344台机器人。大量机器人的应用,可降低因人工操作导致的误差,从源头保证高品质的“高端制造”。

  以完善质量体系 确保产品质量

  除了先进的智能制造体系,奇瑞捷豹路虎还建立了完整、严苛的公司质量体系,严格执行全球统一标准。为确保交付给用户的产品,拥有全球统一的品质,常熟生产基地设置了多维度的高精度的检测设备和过程,例如WCPA(世界级产品审核),并在生产过程线上实时检测,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可追溯等,有效保证品控的精准性和可靠性。

  此外,考虑到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极端行车环境,奇瑞捷豹路虎在常熟生产基地的质量中心内,设置整车坐标测量机、全天候环境仓、振动台、静态淋雨测试、整车气密性测试等先进设备,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检的方式,对某批次车辆进行考核。

  质量中心-静态淋雨测试

  例如仅淋雨测试一项,就可能经过三重测试。首先,总装车间的在量产车质检中,所有车辆均会进行为时5分钟、4吨水标准的全方位淋雨测试。另外,车间还会抽检5%车辆,进行20分钟全方位强淋雨测试。最后,质量中心会再抽样2%车辆,进行强质检——20分钟的静态淋雨测试。

  可以说,从设计之初到最终抵达消费者身边,奇瑞捷豹路虎每一台新车都经历了层层把关。正是这种坚守品质初心的态度,才能确保奇瑞捷豹路虎持续输出高品质产品。

  常熟生产基地—总装车间

  总结:

  从2022年汽车市场的种种变革来看,现在的车市,已经从简单的价格战,全面升级为品牌战、品质战,豪华市场的这一特质更加突出。面对这样情况,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的硬核实力,为品牌接下来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质量根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