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旅游>正文

大预测丨打新资金将回流 “一带一路”迎利好

一商网 时间:2015-04-19 10:27:03 来源:腾讯财经

【下周预测】打新资金回流或继续推高A股,中巴有望签大单,“一带一路”迎利好。

(腾讯证券 庞克)下周A股该关注什么?下周起,“打新”资金逐步回流,A股有望继续水涨船高;将访巴基斯坦,或促成“一带一路”计划“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合同的签订,460亿美元的大单,将成为中国海外最大投资。

【市场关注】“打新”资金回流 A股继续“有钱任性”

继本周初上演盘中震荡后,沪指16、17日接连迎来百点上攻,再度刷新本轮上涨新高。自上证综指突破4000点后,“强势、震荡、新高”成为牛市新特征。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持续维持在万亿元之上,如此巨额成交势必会放大市场震荡幅度。另一方面,强势格局并未改变,即便出现大幅调整,因后续承接力量充沛,市场当前格局仍得以维系。

伴随新股申购的结束,本轮“打新”资金将在下周初继续集中回流,股指短期内有望继续创出新高。

【重要事件】将访巴基斯坦签460亿美元合同 为海外最大投资

中国国家主席下周一将访问巴基斯坦,双方准备签订价值460亿美元的合约,这将是历史上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单笔投资。

中国正在通过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见证一个重绘地缘政治版图的历史性机会,预计中国将用15年的时间打造一条从中国西北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面积超过2000英里的“中巴经济走廊”,此走廊包括跨越巴基斯坦的公路、铁路、天然气管道。中国可以借此快速开启经济增长,并打开中国和中南亚之间的新贸易路线。

中方将“中巴经济走廊”称为“一带一路计划”的“旗舰项目”,因为走廊将中国与巨大欧亚市场连接起来。

投资机会:银河证券表示,估算2015年“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建筑业总产值6.14万亿美元,约是中国建筑业总产值的1.6倍;潜在市场空间达4124亿美元,占中国建筑企业总收入的11.4%。重点推荐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材国际、中工国际等。

第三届上交会下周四开幕

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将于4月23至2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本届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分为技术展示、项目对接、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四大板块。近千家企业将参展本届上交会,预计观众将达到3万多人次。

本届上交会上,一系列关注度高、创新性强、应用面广的技术和产品,将集中展示面向“未来生活”的亮点,如微软(中国)的微软云、Office365、3D打印、赛安生物医药的肿瘤患者服务方案等。

专业技术展区还特设北斗卫星导航平台专区、创客专区、独立发明人专区等,聚焦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四大专业领域的创新成果。

本届上交会更加关注“上海科技”元素。大张江1园22区的科技企业将携手参展,通过现场“张江发布”展示并推介大张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将“张江发布”打造成反映上海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窗口。

板块机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生活和可穿戴设备板块个股,或将迎来机会。

【限售解禁】下周22只限售股解禁 太平洋解禁达119.3亿元

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2只个股合计20.72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344.81亿元。

其中,沪市6家,合计解禁15.3亿股,深市18家,合计解禁5.42亿股。解禁量最大的太平洋(601099),下周将有8.25亿股限售股解禁。

位居第二的怡球资源(601388),下周将有3.1亿股解禁。渤海活塞(600960)、旗滨集团(601636)、怡球资源等个股本次解禁后实现全流通

【财经日历】关注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4月20日,星期一,新西兰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4月21日,星期二,中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加拿大2月批发销售年率/月率;

4月22日,星期三,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美国3月成屋销售月率;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4月23日,星期四,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4月制造业/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美国3月新屋销售月率;美国上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

4月24日,星期五,日本4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