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旅游>正文

加多宝推金罐凉茶 尚不确认是否放弃红罐

一商网 时间:2015-04-20 17:50:16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讯(刘利平)加多宝集团总裁阳爱星20日确认该公司旗下拳头产品加多宝凉茶已推出金罐包装,而对于此前已使用近20年的红色罐体是否将继续使用尚不知晓。

“我们不是更换包装”,阳爱星强调这只是一次产品升级,是走向国际化的一种需求,“红罐将继续生产销售,同时使用。”

加多宝的这一举动与该公司和王老吉公司的官司不无关系。2014年12月19日,有着“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之称的广药、加多宝“红罐之争”一审宣判,广东省高院裁定加多宝败诉,判令加多宝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和生产相关商品,立即销毁相关侵权产品和宣传材料,并赔偿广药王老吉1.5亿元。

按照这次一审结果,加多宝被要求立即停止使用与王老吉红罐凉茶特有包装装潢相同或相似的包装装潢,停止生产、销售上述包装装潢产品,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停止使用并移除或销毁所有侵权产品的广告以及各种介绍、宣传和材料。2015年2月,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公司更改了诉讼请求,将原在2014年上诉里要求的10亿元赔偿金额变更为29.30亿元。

阳爱星极力强调此次举动“跟官司没有关系”,“金色罐体是市场测试结果之一”,他不愿意承认这诗司官司败诉的不得已之举,“我们选择了一部分市场做测试,结果金罐体很受市场欢迎。”

加多宝集团与广药集团的来往诉讼持续多年,后者是一家由地方国资委控股的企业,加多宝集团在双方的多起诉讼中并未取得胜利,在中国司法界,每一次诉讼结果均会引起多方的争论。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