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商网 > 推荐>正文

中华联合保险创新机,立辉煌

一商网 时间:2022-09-27 15:46:24 来源:

  一直以来,中华联合保险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创新发展,日前,中华联合保险旗下中华财险与阿里云合力打造的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正式上线。

  新系统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再造。前台业务系统的开发时间能缩短50%以上,微服务平均性能达到单计算节点每秒处理1000+笔保险业务的能力,底层算力可实现秒级弹性扩展。据悉,中华联合保险旗下中华财险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基于“大中台,小前台”架构最佳实践,构建了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的双中台体系,前台业务系统实现模块化功能组件配置。此次系统成功上线,也验证了以双中台体系为核心的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的业务处理能力和技术可行性。在本次上线过程中,阿里云技术服务团队提前通过性能压测、监控告警等技术保障手段,确保本次系统上线平稳顺畅。上线仪式上,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还正式出单了首张人身意外伤害险保单。据了解,中华联合保险旗下中华财险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率先在山东分公司上线应用,后续将根据使用情况,持续优化,并逐渐推广至全国。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国有控股保险公司,中华联合保险旗下中华财险已有35年历史,保费规模位居国内财险市场第五,农险业务规模稳居全国第二。2020年6月,中华联合保险旗下中华财险与阿里云战略签约。合作一年多来,中华联合保险旗下中华财险数十个业务系统完成分布式改造,并引入丰富的数据智能技术,实现业务智能化转型和创新。

  中华联合保险持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完善业务模式,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合作。